•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建设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省文联召开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2022-06-29 10:03 来源:南方网

  6月28日上午,省文联召开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暨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省文联主席、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李劲堃,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省文联各部室、各全省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活动现场

  会议学习了全国文联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国文联发布的《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广东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章程》。

  王晓在讲话中肯定了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的工作,认为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文艺界文艺行风建设有了很大提升。王晓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一要团结引导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团结引导文艺工作者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三要团结引导文艺工作者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练就提炼生活、发现伟大、创作中华民族新史诗的能力;四要团结引导文艺工作者远离浮躁、耐得住寂寞,笃定恒心、倾注心血创作传世之作、千古名篇;五要团结引导文艺工作者把创新精神贯穿文艺创作全过程,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

活动现场

  王晓强调,要推动各全省性文艺家协会成立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建立违法失德文艺工作者黑名单制度,积极探索会员退出机制,坚决遏制行业不良倾向,坚决抵制违法失德行为。要多与文艺工作者面对面谈心谈话,建立帮扶机制、谈心机制、批评机制,多做思想工作,多做团结人、教育人、引导人的工作。

  李劲堃认为:“文艺界加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不只是个人的事,关系到整个文化领域乃至社会生活的生态。一个行业如果没有好的行风,这个行业的整体专业水平不可能得到提高,最终受伤害的还是艺术家本人。我们每个人都要为加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努力,要在道德上、在专业上带动年轻人发展,为年轻人做好表率。”

  【记者】杨逸

  【通讯员】杨蓉

  【图片】主办方供图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