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7月来深圳,全国青少年民族合唱展演展示活动将举办

2024-04-16 14:26 来源:南方+ 段江含

  4月15日,全国青少年美育示范展演——2024“全民美育”青少年民族合唱展演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举行。据悉,2024年将陆续在广东省深圳市、云南省宣威市、湖南省长沙市、浙江省宁波市四个城市分别举办青少年民族合唱、民族舞蹈、戏曲以及综合艺术展演展示活动。7月,全国青少年民族合唱展演展示活动将在深圳举办。

2024“全民美育”青少年民族合唱展演展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2024“全民美育”青少年民族合唱展演展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文化馆协会理事长白雪华对全国青少年美育示范展演活动做了总体介绍,他指出,全国青少年美育示范展演——“全民美育”青少年系列展演展示活动项目将充分发挥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阵地作用和城乡居民终身美育学校职能,推进文教融合的青少年美育协同创新发展,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群体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

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文化馆协会理事长白雪华。

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文化馆协会理事长白雪华。

  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二级巡视员章海蓉代表系列展演的首发活动——“全民美育”青少年民族合唱展演展示活动举办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是不折不扣的创新之城、科技之城、未来之城、梦想之城,也是钢琴之城、图书馆之城、公园之城……在城市高速发展的同时,深圳也在不断涵养城市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促进公共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二级巡视员章海蓉。

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二级巡视员章海蓉。

  “我们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少年们能够以歌声为骏马,驰骋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路上,也相信本次活动将在深圳留下恒久魅力。”章海蓉说。

  启动仪式宣布,即将推出青少年民族合唱展演展示活动指定曲库。该曲库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提供“童心向未来——当代少儿歌曲创作推广活动”优秀推荐作品以及中央民族乐团、中国文化馆协会特别推荐的少儿民族合唱作品组成,共百首。

  南方+记者 段江含

编辑:朱绮琳   责任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