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单元精彩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京开幕

2022-09-29 10:31 来源:南方plus 王佳欣

  9月27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广东单元亮相主题成就展,通过图片、实物、模型、视频等展项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主题成就展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其中,广东单元位于北京展览馆7号馆,面积约200平方米,与香港、澳门等单元相邻,共展出图片、图表60余张,实物、模型50余件(套)。

  广东单元在设计上突出我省特色,比如在标志墙选用广州塔、深圳拓荒牛雕塑、珠海大剧院和港珠澳大桥、广东自贸区大门等元素,在立柱造型上体现祥云飘带,主题配色突出“湾区蓝”,充分彰显新时代新征程上广东发展呈现出先行示范的科技性、创新性与兼容并蓄的开放性、多样性。

  整体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主题,由“改革开放在更高起点上纵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就斐然”“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加速建设”“美好生活画卷不断铺展”五大版块组成,一件件精巧的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的视频动画、一个个详实的数据图表,全面展现广东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南沙等合作平台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上展现出的新作为、新气象。

  为提供更加立体生动的观展效果,广东单元精心策划特色展项,创新设计呈现粤港澳大湾区沙盘、“传统文化+现代文明”立柱,播放展示“潮涌珠江逐浪高”“大美广东”等系列视频,同时设置多个交互项目,打造出沉浸式观展体验,大大增强了展览的观赏性、趣味性和体验感。

  其中,粤港澳大湾区沙盘以“模型实体+LED屏体”重点展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通过各种视觉效果在沙盘上的交错运用,一目了然纵览大湾区地理风貌和重大地标性建筑,生动呈现近年来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大合作平台落地落实的新进展新成效,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到世界级机场群、港口群正在崛起,“轨道上的大湾区”加速驶来,创新要素沿着广深港澳科创走廊加速集聚,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正呼之欲出。

  在中央综合展区,许多广东元素也高频亮相。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大厦、东莞散裂中子源等实物模型,以及30多幅涉及广东的图片,精彩演绎新时代广东大地上发生的火热实践,折射出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记者 王佳欣

编辑:朱绮琳   责任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