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群星汇聚 大湾区春晚火热录制中 一起来看都有谁

2022龙腾虎跃大湾区广东卫视春节晚会将于大年初一晚播出

2022-01-08 22:5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周存 通讯员/李锐明)近日,《2022龙腾虎跃大湾区广东卫视春节晚会》(以下简称“大湾区春晚”)正在火热录制中。据晚会主办方消息,此次晚会阵容空前,不仅有曾小敏、张卫健、常石磊、弦子、孙楠、谭维维诸多等演艺界嘉宾参与演出;还有苏炳添从百米赛场奔赴春晚舞台,为大湾区倾情“献声”;更有樊振东、全红婵等体育界杰出代表亮相,同庆新春佳节。南方网记者随媒体团前往春晚录制现场进行了采访。

  广东粤剧院院长、粤剧演员曾小敏和中国香港艺人张卫健在此次大湾区春晚中带给大家的节目是《侠骨柔情》。曾小敏表示此次节目是传统的粤剧元素和怀旧金曲两种不同风格融合,这种融合是一种全新的尝试。

  针对去年粤剧电影《白蛇传·情》在年轻人群体中引发的热点,曾小敏表示,这不是一蹴而就的现象,广东粤剧院一直在做粤剧推广,无论是电影的线上线下播映还是粤剧普及互动,都是慢慢积累后的爆发。“每次的演出只要我们一卖票,票很快会被抢光,这是一个很好的势头。对于我们来说,对于粤剧将来的发展,对传统文化将来的普及,我是很有信心的。”曾小敏谈到。

  中国香港艺人张卫健给大家送来新春祝福,他表示这次是他首次尝试将流行歌曲和粤剧进行碰撞,与曾小敏老师合作感觉很亲切。他坦言,对于粤剧,隔行如隔山,自己虽然很感兴趣,但是真的表演粤剧还需要花费很多努力和时间,期待日后可以有这样的表演。被问及在大湾区的感受,张卫健说,“上一次去横琴,吓了一跳,发展很快,景色很美,我对于自己是大湾区的一份子觉得很光荣。”

  音乐人常石磊自小在广州出生长大,因参加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音乐制作和奥运结缘。据悉,常石磊为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创作了一首歌曲《我们北京见》,是《北京欢迎你》的姊妹篇。此次,常石磊将在大湾区春晚上献唱歌曲《湾》,“当创作完这首歌的歌词时,忽然有一个非常强烈且确定的想法,这首歌必须全部要用粤语演唱,《湾》代表一种非常自信的表现。”

  因为综艺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的缘故,让大众认识了喜剧人——大“宇”治水组合,此次广东卫视也邀请了该组合前来表演。大“宇”治水组合在采访现场表示,此次带来的节目《不错的饭店》是一个讽刺题材,讲的是一个客人吃饭需要通关的故事,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共鸣。

  另外,记者从主办方提供的演出名单中了解到,暨南大学老师、体育运动员苏炳添也会亮相此次大湾区春晚的舞台,会和一众演员献唱新年歌曲。

  据了解,晚会分为“岭南飞歌”“多彩湾区”“花好月圆”三大篇章,将于大年初一(2月1日)19:30在广东卫视播出,敬请期待!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