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造湾区文艺新地标 广美佛山校区一期建设工程正式动工

2022-06-23 23:0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6月23日下午,广州美术学院佛山校区一期建设工程项目动工仪式在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举行,标志着校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璧亮强调,广州美术学院佛山校区要积极探索新时代区域教育治理模式,加快推进教育强省、文化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州美术学院和佛山教育事业发展,期待在四方的共同努力下,广美佛山校区能够成为广东美术事业、华南美术事业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事业的标志性成果

  “在接下来的建设工作中,加强与有关建设单位的对接协作,扎实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努力把佛山校区建设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师生满意工程,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新地标。”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指出,在佛山建设广美新校区,是学校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对接佛山文化建设、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的重要关键举措,也是学校着眼未来跨越式发展,获取新动能、实现新突破的长远布局。

广州美术学院佛山校区 效果图

  佛山市市长白涛表示,佛山与广州美术学院牵手结缘,是双方优势互补的战略选择,对佛山增强高等教育实力、提升城市文化品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广州美术学院更好地挖掘、传承和弘扬岭南文化,更好地对接企业和市场对艺术设计的需求提供了新的平台。佛山拿出最优的服务、最好的保障、最高的效率,为校区建设提供全要素、全周期、全方位的支持,确保项目如期建成交付使用,努力打造成为佛山地标性的当代文化与城市生活的创新典范。

广州美术学院佛山校区 效果图

  广美佛山校区选址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禅港西路北侧、紫洞西路南侧地块,分二期建设。一期为校园建设,总投资8.357亿元,计划2024年12月竣工,办学规模不少于1100人;未来办学总规模不少于2500人。校区由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广州美术学院、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四方共建,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佛山市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为核心,重点布局引领艺术与科技融合发展新趋势的学科和专业方向,突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艺科融合、跨界创新等新时代办学特色。

  “目前佛山校区已开设中国画(传统书画保存修复)、绘画(材料与油画修复)、产品设计、陶瓷艺术设计4个专业,招收2020级、2021级本科生共118人,均在广美大学城校区培养,待佛山校区建成后回佛山培养。”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表示,佛山校区将对标国际一流,创新办学机制体制,积极开展重大前沿项目“政产学研用”创新协同,构建多层次、全方位、高质量办学格局,致力于成为新时代高层次艺术人才培养中心、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发展轴心、产业转型升级驱动核心。

  记者 周存 通讯员 江粤军

  图片视频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