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好剧本砸过来!第四届广东省优秀电影剧本征集开始

2022-08-16 09:2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周存) 8月15日记者从广东省电影局获悉,为推动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电影作品,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广东省电影局组织开展第四届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活动。

  本次优秀电影剧本征集着眼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聚焦岭南人文历史故事特别是岭南“双创”工程故事,重点关注具有鲜明岭南风情、广东风貌的优秀电影剧本,突出以小结果折射大道理、小人物呈现大时代、小故事展现大场景。具体包括讲述“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故事以及讲述醒狮、广彩、潮绣、潮瓷、剪纸、工夫茶等广东非遗故事。

  此次活动是由广东省电影局主办,广东南方二八九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承办。

  主办方介绍,此次剧本应征的对象不管是国内企业撰写或是个人撰写,只要未在其他省份备案立项的电影剧本,均可参评。剧本征集时间为2022年8月15日至2022年11月30日,评选时间是2022年12月。征评结果将于2022年12月底在广东省新闻出版(版权)电影网(www.gdsxc.cn)、南方+APP、“广东剧本超市”微信公众号发布。

  本次征集采用网络投稿方式,投稿者须在征集期内将《第四届广东省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报名表》签字版扫描件、公司营业执照(个人应征无须提供此材料)、编剧对作品应征的授权书扫描件及剧本打包发送到邮箱:gdjbcs2017@163.com,邮件命名格式:第四届广东省优秀电影剧本征集+剧本名+应征主体名称,报名表可在“广东剧本超市”微信公众号回复“第四届”获取。

  获评“优秀电影剧本”在广东立项后,每部奖励人民币15万元(税前),同时颁发获奖证书。主办方将对评选出的“优秀电影剧本”进行推介,择优纳入广东省重点影片项目库,并协调优秀电影企业进行投资性开发,按类别有序组织生产。对人事关系在广东省内且具有持续创作潜力的优秀编剧,优先纳入广东省电影人才培养计划。

  更多详情下载附件查看

  附件:第四届广东省优秀电影剧本征集启事.docx


编辑:朱绮琳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