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旅博会观察|逛一次管半年,市民了解旅游新玩法的“最佳买场”

2023-09-17 19:00 来源:羊城晚报

  9月15日,2023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正式开幕,共持续3天。

  本次展会吸引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行业参展商参加,广东各大旅行社积极参与其中,推出大幅度优惠的同时,还通过联动旅游产业链上下游供应商、提前供应海量旅游产品等方式,为旅游市场带来优质优价的线路产品,传递了市场加速复苏的讯号,打造了一场真正的高人气、高颜值的“文旅盛宴”。

  在逛展血拼的同时,旅博会现场也成为市民获取前沿资讯、了解最新旅游趋势的“最佳买场”。

  划算!逛一次展“安排”半年

  作为旅游市场进入强劲复苏新形势下的广东首届省级文旅产业博览会,本届旅博会后紧跟“中秋+国庆”超级黄金周,市场消费活力进一步释放。

  “我们一大早就来了,先选定惠东线路,想和几个老友一起去海滩玩一下。”15日上午,市民潘伯和老伴在某旅行社展位上正为149元/人的“惠州巽寮湾、双月湾直通车纯玩2天”付款。潘伯告诉记者,选了半天才选中这条心仪的线路,“交完钱再慢慢逛,我们还想去北京赏秋。”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早早就辗转在文旅消费体验馆各大旅行社的销售展区,或咨询优惠线路,或直接看准下单。眼下正值跨省及粤港澳中秋国庆黄金周出游的报名高峰期,旅行社专门开辟的“中秋国庆出游报名专区”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记者巡场看到,广之旅集中上架了多条9月-12月出发的赏秋、冬游产品,目的地包括东北、青甘、新疆、西藏、河北坝上、四川等地,优惠幅度在500元-1500元之间。

  此外,该社上架的出境游产品覆盖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发日期从9月至2024年3月,不仅涵盖中秋国庆黄金周,还横跨秋冬季、2024年寒假、春节甚至明年春游。

  “只要市民的时间允许,一次逛展即可用优惠价格将未来半年的出游计划安排得明明白白,”据广之旅新闻发言人官键介绍,根据展会首日报名情况看,市民对预购已习以为常,一些预售期较长的囤货产品受到青睐。

  从“海上赏秋”“美食品秋”到“文化庆秋”,中旅旅行粤港澳区域公司以“秋季旅游去哪玩?中旅邀你一起行!”为主题,推出一系列秋色主题创新产品,融合国潮、户外、美食、文化等元素,让游客在今年的国庆旅途中可“一秋多赏”,其中不乏金秋徒步户外游、文化与美食深度体验游等特色产品。

  广东中旅方面针对连州丰收节推出的全新纯玩自组团受到关注。据介绍,当前正是连州旅游的最佳季节,可欣赏最美金色欧家梯田,看龙狮表演,在连州地下河品养生黄精酒、船游湟川三峡。

  安心!惠民兼顾品质

  旅博会开幕当天,第三轮文旅消费惠民补贴正式发放,叠加各大旅行社的优惠促销,本届展会的惠民效果可谓最大化。

  以广之旅为例,其推出的产品涵盖出境、跨省、粤港澳等业务板块,囊括团队游、自由行套票、酒店代订、邮轮旅游、房车旅游等。借助爆款一口价、买一送一、第二位半价等优惠,市民最高可节省8000元。

  广东中旅展位,现场报名满额可立减最高320元,同时可叠加指定银行信用卡优惠及买一送一、加1元升级等同步特惠。

  此外,该社抖音直播间通过“逛展”+“坐播”模式在旅博会现场进行直播带货,为市民送出线下盲盒好礼,汇聚了不少人气。

  中旅旅行粤港澳区域公司推出康养游、赏秋游、海岛游、研学游、亲子游等多条主题优惠线路,配合“买一送一、超级爆款、满额赠礼、秒杀一口价、长者特惠、秋冬预售”六大优惠,现场报名立减同样最高8000元。

  “通过加大惠民力度,可为下半年旅游市场稳定发展注入新活力。”在中旅旅行粤港澳区域公司销售部副总经理桂芬看来,旅游复苏以来,市场竞争加剧,旅行社需借助旅博会大IP展开持续引流,同时也需要通过优惠等活动拓展新会员,借以持续增量,“因此我们的优惠不只在旅博会期间,展会后还为市民准备了17日-22日的特别返场优惠,这两天没时间逛展的朋友不妨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广之旅在今年继续实行“一价全包”服务承诺,通过优选行程、价格保障、餐食保障等“九大选品标准”,持续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旅游产品时既要关注价格,也要关注全程接待标准及服务品质,持续倡导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桂芬则指出,旅行社应践行“安心出行,明码实价”等宗旨,创新“旅游+”模式,通过服务升级和打造口碑产品,为消费者打造更舒适、安全、愉悦的旅游环境,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出发,为用户带去更好的旅游体验,进一步助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融合!“1+1>2”打造“抢手货”

  作为行业内高规格的文旅盛会,记者观察发现,本届广东旅博会也成为旅游产业链、跨行业企业融合、交流的重要平台。

  如展会首日,仅广之旅一家即分别与中国绿发幸福产业分公司、亚洲地理杂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广百、友谊商店签订会员甄选商旅合作协议;携手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启动“1小时遇见汕尾——广汕高铁旅游月”,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启动“千万老广游广西热卖月”活动……实现“旅游+”新融合。

  广之旅董事长、总裁赵文志对此表示,各合作方之间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实现“1+1>2”的效果,对推出更多高质量旅游产品和推动高端深度旅游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中旅旅行粤港澳区域公司开拓粤港澳周边游全域旅游模式,打造沉浸式全方位多元化的深度粤港澳游玩体验,其与香港海洋公园在达成全系独家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推出多种亲子度假、研学保育系列产品,成为本届展会上市民的“抢手货”。

  此外,该社还与吐鲁番文旅局签订战略发展框架合作协议,与中国移动、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签署合作协议,通过线上线下走进市民生活服务场景,深入开展旅游服务数字化、惠民化及便捷化,推动便民生活圈与文旅服务深度融合。

  “旅游市场从复苏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和‘双碳’目标的推进,国内旅游市场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在广东中旅董事长吴建生看来,本届旅博会给旅行社带来更多启示,未来预计通过各类活动,将为市民游客解锁更多超值产品和高质量服务。

  据悉,广东中旅早在暑假尾声就开启了对本次旅博会的预热,在该社近百款供市民提前选购的爆款线路中,逐步恢复的出境游市场反响出奇地好,如泰国芭堤雅6天、泰国普吉岛PP岛5天分别可享受买一送一、第二位半价优惠,不少市民游客提前展开咨询和抢购。

  据广之旅介绍,本届旅博会上超八成出境游线路降幅在1000元以上,最高优惠8000元,非常值得出手。要提醒的是,由于出境长线需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办理签证,本届旅博会上,国庆黄金周出发的出境长线游已不能报名,但办理落地签、免签的目的地国家相关线路仍在收客中,有意向的市民可抓紧优惠时机,节省出游成本。

  文、图|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安旭 李晓健 廖妙俏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