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穿过岁月拥抱你,电影《我们的岁月》3月17日全国公映

2023-03-17 13:12 来源:南方网 周存

  南方网讯 “感谢电影制作团队记录了我们这批大学生的故事,让我们恍惚间又回到了过去的那段岁月。”3月17日,电影《我们的岁月》正式在全国院线上映,此前北京、上海、成都等地举办了多场点映活动,影片好评如潮。

  电影《我们的岁月》由珠海山中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新锐导演谢悠执导,是一部讲述80年代大学生校园青春的故事片。电影以既唯美又现实的手法展现了那个特定时期热血青年的风貌。

  《我们的岁月》记录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知青、老一辈大学生的奋斗故事,围绕少年大学生、老三届知青、应届生以及追言情剧的文艺青年四个同学的相处、矛盾和人生选择展开,讲述了这一代热血青年的成长和梦想,展示他们以知识报国的凌云壮志、纯净含蓄的友爱之情。电影邀请实力派演员李肖宁、郭玮洁、张杍涵、刘奚子主演,影片中朦胧诗、琼瑶小说、举国欢庆的女排夺冠“名场面”、改革开放的春风浪潮……让影迷们狠狠体验了一把“回忆杀”。

  电影导演谢悠作为新锐导演,出生于1989年,虽然年轻,但其指导的电影获得了多项荣誉。

  他的代表作电影《青涩日记》获得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和“最佳儿童片”在内的两项提名奖、中国人口文化奖(影视类)、广东省鲁迅文艺奖;改编电影剧本《水击三千里》获得中国文联““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的青年扶持奖励(全国唯一电影剧本项目);电影《我们的岁月》获2021年“国家电影局优秀国产电影精品扶持”,2022年入选“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9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优秀国产影片”。

  在《我们的岁月》北京点映现场,一位63岁的“老”影迷拿着77届大学生毕业合影的老照片在现场深情流露,还有位女教授向电影主创深深鞠躬,称这是属于他们的电影。

  电影点映现场很多带着父母前来观影的年轻人在观影后很受触动,“故事里那种纯真的感觉,很像爸爸当年追我妈妈的故事”“我爸强烈建议我带我的男朋友来二刷,向剧中的好男人‘曹班长’学习。”电影以青春风、幽默风、怀念风呈现那个年代特有的纯净、美好和充满理想的青春岁月,俘获了一大批年轻影迷的心。

  令人感到温馨的是,活动现场,片方还为每一位影迷都准备了一束玫瑰花,献给每一位在岁月奋斗的人,致以美好的祝愿。

  主办方介绍,早在剧本创作阶段,《我们的岁月》就已经吸睛无数,电影改编自小说《水击三千里》,小说被收入2018年中国最值得看的文学作品,改编为电影剧本后,被中国文联评为2018年青年扶持计划优秀剧本,随着影片被不断打磨,还多次入选北京国际电影节等高含金量赛事活动和奖项。

  据悉,电影《我们的岁月》发布后多次登上微博热搜和媒体热榜,全网阅读次数突破2500多万次。电影已在17日今天上映,感兴趣的朋友可前往影院观影进一步了解。

  记者 周存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