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美学子五代同堂 同源异彩竞交响

2022-03-01 22:1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31由广州美术学院、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同源异彩——首届广州美院海南校友美术作品展在广州市昌岗路的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至320日

同源异彩——首届广州美院海南校友美术作品展

  本次展览的作者年龄跨度半个多世纪,广美海南学子五代同堂、文脉清晰,为研究广州美院海南校友美术创作的发展与传承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据本次活动策展人、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海南分会执行会长王锐介绍,这次展览以“同源异彩”为主题,颇具海纳百川的气概,广州美院海南校友美术作品展既有母校学术风格的传承,又感染着海南大特区尤其新时代自由贸易区(港)“改革新高地”的强劲气息,呈现出斑斓璀璨的样貌。

同源异彩——首届广州美院海南校友美术作品展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认为,本次展出的108幅国、油、版、雕作品,不但形式多样,具有较为强烈的海南地域文化特征,也较清晰地体现了广州美院优良的学术传统

  中国美协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认为,本次展览只是一个起点,广州美院海南校友未来必将以海南自由贸易港为契机,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姿态,创作出更具有时代强音,承载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抒写海南美术的华彩篇章。

  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文联主席夏斐认为,现代美术史上,广州美院对海南美术的发展影响最大,为海南培养输送的人才最多。

  【画作欣赏】

李汉波《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守三沙》190X200cm油画2014

曾祥熙 《圣石坐海听潮音》 128×128cm 2008

陈海《海岛No4》100X100cm油画2021

陈奕文 《老屋》162×130cm油画2014

邓子平 《霞光初照》180×97cm中国画2022

  梁峰《寂静的莲》90x130cm油画2013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