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外书写文化与美术交流”国际论坛在广美举行

2023-03-20 10:47 来源:南方网 周存

  南方网讯(记者/周存 通讯员/江粤军)3月18日,由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教育发展联盟联合主办的“中外书写文化与美术交流”国际论坛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举行。

  本次论坛由意大利著名汉学家,广州美术学院教授、中外书写文化与美术交流研究中心负责人毕罗(Pietro De Laurentis)召集,共邀请了来自中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国家的著名学者就“中外书写文化与美术交流”这一话题展开对话与交流,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

  书法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是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重要载体,在扩大中华文化对外传播和影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举办本届论坛,就是希望充分发掘和弘扬中国书法与世界书写文化的艺术价值,以比较和互动的方法探索书法以及其他美术的价值和文化渊源,加强与国际艺术领域的互动交流。”

  在书写文化分论坛上,毕罗表示,“中国书法的域外传播范围,大体都在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几个国家。因为中国书法的基础来源于使用文字的具体需要,与汉字文化紧密相关。其实,从书法经典作品的具体艺术含量来看,书法与其他世界艺术一样,都能够让实践者与观赏者从中获得审美享受,本次演讲对书法的世界审美意义做出初步探讨,以期指出书法对外传播的可行之路。”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