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0年度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发布

2021-09-22 23:0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为发挥优秀网络文学作家作品在价值导向、题材类型、文学品质、美学追求等方面的风向标作用,推动网络文学在文本质量、IP改编、国际传播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9月16日,中国作家协会在深圳发布2020年度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影响力榜包括4项内容:网络小说榜、IP改编榜、海外影响力榜以及针对“90后”作家的新人新作榜。经过严格初评、复评、终评和网络投票,24部网络文学作品和4位新人作家上榜。

  上榜作品既有《北斗星辰》《大国战隼》等反映现实题材创作成就的作品,也有《汉阙》等优秀历史题材小说,还有《第一序列》等科幻力作,导向正确、题材丰富、质量上乘。IP改编榜上榜作品中,既有改编成影视作品的《燕云台》《一念永恒》,也有改编成动漫的《吞噬星空》《完美世界》,形式多样。面向海外受众的《诡秘之主》《元尊》《妖神记》《超神机械师》4部作品在海外影响力榜中脱颖而出。“90后”新人作家老鹰吃小鸡、言归正传、柠檬羽嫣、懿小茹等4人入选新人新作榜。

  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评审与往年相比有三个突出的特点,一是特别注重作品的价值导向,强调有大流量同时要有正能量,引导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二是高度重视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特别警惕娱乐行业不良现象向网络文学行业的渗透,更加强调网络作家的社会责任感;三是突出网络文学的国际传播,推动更多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走向国际,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当代中国故事。”(记者张鹏禹)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