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家门口的高品质文化新地标!顺德区文化馆新馆启用开放

2022-09-26 12:03 来源:南方plus 李欣

  9月25日上午,佛山市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佛山市顺德区文化馆)举行新馆启用仪式,这个集文艺创作、展览收藏、群文活动、艺术普及、文化志愿、公益开放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空间,将成为顺德公共文化服务品质提升的重要文化地标。

9月25日上午,佛山市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佛山市顺德区文化馆)举行新馆启用仪式。 张艳青 摄

  71年前,顺德县文化馆正式成立,馆址设于大良旧宝林寺内,当时只有40多平方米,是顺德有代表性的群众文化机构。71年后的今天,顺德区文化馆新馆位于大良新城区观绿路4号置业广场2号楼,建筑面积超7000平方米,成为顺德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新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新馆共设有5层,设有小剧场、展览厅、多功能培训区、办公区等功能场所。自2022年7月试运行以来,新馆开展了文化馆开放日、艺术培训、展览、沉浸式文化体验等数10场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关注和好评,馆办各文艺团队也在馆内开始排练演出。

  “新文化馆的建成是几代文化馆人的梦想,是几代文化馆人努力的成果,是党和政府对文化工作重视和支持的体现。”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顺德区文化馆)总干事俞虹表示,中心将努力在传播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多出精品上,争当表率。

佛山市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佛山市顺德区文化馆)。 资料图片

佛山市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佛山市顺德区文化馆)。 资料图片

  “人文发展的新成就,是丰富群众艺术生活,提升城市幸福指数的新载体。”佛山市文化馆馆长刘建乐表示,希望顺德区文化馆以新馆启用为契机,提高文化场馆服务效能,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充实、更丰富、更优质的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顺德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加大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推进力度,把越来越多优秀的文化作品送到基层中去,培养优秀基层文化骨干,推动基层文化活动不断丰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未来,我们将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项目进一步落实到基层,实现以文化人、以文润城,推动顺德经济社会和谐发展。”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表示,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作为探索公共文化事业单位实行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单位,接下来也将继续深入探索,“发挥市场积极作用,在达到市场效益同时提升公共文化,让高品质公共文化满足高质量发展以及广大市民的审美需求。”

  在本次启用仪式上,还同步启动了“岭南潮·品顺德”——顺德区美术、书法、摄影国家级会员作品邀请展开幕仪式,和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广东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广州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共建艺术创作演出基地的揭牌仪式。

  未来,顺德区文化馆将按照国家一级文化馆标准,进一步完善文化馆免费开放功能,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水平,充分用好公共文化服务空间,探索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发展模式,打造创新、贴近、多样、精品特色文化,展现强烈的现代人文关怀,使新馆成为顺德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靓丽的文化名片,为顺德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南方日报记者】李欣

  【视频】张艳青

编辑:朱绮琳   责任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