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诗意三月绽芳华,广州诗词挑战赛陪你过春天

2023-03-18 23:20 来源:南方网 周存

  南方网讯 春风送暖,诗词之风氤氲羊城。3月18日,作为“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悦读活动之一,“心怀山川湖海,走向诗与远方”广州诗词挑战赛分会场活动在团一大纪念馆正式举办。活动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主办,广州购书中心和高地文化承办。

  本次活动以诗词为媒,邀请本土诗词名家教授向广大市民细述诗词之美。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昌庆志、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祁丽岩、副教授刘汉光三位教授受邀来到现场,就“心怀山川湖海,走向诗与远方”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分析,品味山水诗中的魅力与价值。

  活动现场,三位教授与市民一同分析山川湖海在诗词中千变万化的表现形式,挖掘出山川湖海在中国文化中折射的独特人格精神。他们一致表示,山川湖海不仅与人存在密切联系,还与自然和社会紧密相连。学者们还和现场诗词爱好者一起探讨诗词的意义,感悟“诗与远方”的哲理内涵与当代价值。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珠江月诗社吟诵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徐其力在活动现场朗诵了《七律·送瘟神·其二》,展现了新中国劳动人民精神振奋、斗志昂扬的欣欣向荣景象。此外,珠江月诗社的社员们还带来了汉舞表演《春鸟弄春声》、古琴演奏吟咏、诗词朗诵《山河春声》、书法写作等表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广大诗词爱好者不仅能欣赏珠江月诗社的精彩才艺表演,还能亲身参与诗词挑战赛,昔日文人墨客喜爱的文字游戏——飞花令,让自己过了一把诗词的瘾。

  主办方介绍,未来,广州将持续推进诗词之都的建设,向广大诗词爱好者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诗词创作、诵读、赏析等活动,以诗词传颂红色精神,助力打造广州英雄城的诗词文化品牌。

  记者 周存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