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假期首日本地游周边游订单翻倍

一线城市丰富的文旅产品供给进一步带动旅游消费

2022-10-02 09:02 来源:南方日报 周人果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人果)作为今年下半年最后一个法定长假,在疫情精准防控背景下,出游需求得到明显释放。来自国内在线旅游机构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首日,整体旅游产品订单较中秋假期首日增长125%,本地、周边游订单增长98%。其中,广州整体订单相比今年中秋首日增长109%;深圳整体订单相比今年中秋首日增长96%。一线城市丰富的文旅产品供给进一步刺激了旅游需求。

深圳北站的工作人员在国庆“打卡点”合影 南方日报记者 鲁力 通讯员 由迪摄

  在就地、就近过节的倡导下,国庆假期怎么玩?不少年轻人选择了本地玩乐、“宅酒店”。为了吸引更多本地客到访,一线城市的文商旅综合体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旅游活动。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策划了“雨林萌宝·环游中国”打卡之旅,游客可以穿游在各个动植物展区,观赏新疆、西双版纳、苏州、广西四大旅游胜地的代表性动植物,一站式领略中国四大旅游胜地的不同风情;无限极广场用一场融入了艺术、运动、音乐、社交的“2022城市无限创想节”激发本地生活创造力,通过全龄解压艺术展、街舞联赛、城市露营市集等多个主题活动,吸引家庭游客到访。另外,广州动物园等亲子旅游目的地亦人气十足。

在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60多位少数民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欢迎游客。    南方日报记者 鲁力 通讯员 杨雪萍 韦璇 摄

  平台数据显示,在国庆首日本地游景区门票预订最多的城市中,广州、深圳位列前十,其中来自“90后”和“00后”的订单占比近半。在上述城市的景区中,博物馆/展览馆、动植物园近三天在平台的相关搜索热度环比增长40%。

  此外,一线城市的周边游热度亦在攀升。在携程平台上,国庆首日到家附近的酒店民宿度假的用户中,“90后”和“00后”占比近60%。不少人选择以高质量的住宿体验开启假期,10月1日,高星酒店本地订单较中秋增长了52%,其中“90后”和“00后”占比超四成。

编辑:朱绮琳   责任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