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他的作品洋溢着时代的气息”,许鸿飞雕塑展再度亮相北京

2022-08-16 11:16 来源:南方plus

  8月15日,“时代光华——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许鸿飞雕塑展在中国国家画院明德楼国风堂启幕。这也是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近10年来在北京举办的第六个雕塑展。展览将持续至8月21日。

  本次展览分为“不忘初心”“时代印记”“时代风貌”“盛世欢歌”四大版块,涵盖了革命历史题材、重大主题创作、现实生活题材等丰富的内容,展示了许鸿飞30多年来的生活实践。

  许鸿飞表示,能在中国国家画院这样一个高标准的平台举办雕塑展览,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提升。受疫情影响,展览多次延期,不过在延期期间,他也创作了一些新的作品,并将之补充到这次展览之中,所以其中一部分作品是首次向观众展出,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幸福和欢乐。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提到,近年来,许鸿飞潜心创作了一批记录和讴歌时代的雕塑作品,此次展览展示的建党百年、乡村振兴、抗疫、冬奥体育等主题作品,生动地展现出时代鲜活图景。

  “许鸿飞的作品以诙谐、幽默的雕塑语言,塑造了一个个人们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生活情景,反映的是生活之美。”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表示,许鸿飞通过艺术来呈现乡村振兴、美好生活的建设和发展,则反映了他“艺术为人民”的情怀。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表示,在许鸿飞30多年的艺术创作实践中,始终深扎生活与人民,以普通人的视角观照和解读时代,以普遍的温情和人文关怀表现人们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生活场景以及平凡生活的点滴美好。“他的作品洋溢着时代的气息,可亲可感有温度、有血有肉有筋骨,深受人们喜爱。”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

  记者 刘长欣

编辑:朱绮琳   责任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