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出品中印合拍电影《龙女孩》即将上映

2022-06-16 14:46 来源:南方plus

  6月15日下午,由广东省电影局主办,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共同协办的“2022广东优秀电影观影推介会暨电影《龙女孩》专家研讨会”在广州塔金逸影城举行。

首场推介会嘉宾大合照。

  珠影集团、广东省委宣传部领导,电影《龙女孩》中方导演刘静、总制片人吴静,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粤港澳文化发展委员会会长冯丞疆、电影导演陈志海出席活动现场,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刘春、中国电影发行“三剑客”之一吴鹤沪也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加入研讨会讨论。

  以李小龙为“连接点”,助力中国故事“走出去”

  “我们团队正是因为对李小龙的喜爱走到了一起,也想通过这部电影体现中国的功夫文化。”在现场,刘静与吴静表示,正是因为对李小龙和功夫文化的喜爱,才产生了拍摄电影《龙女孩》的想法。

导演刘静称把中国功夫和中国文化传向世界是他的初衷。

  从李小龙到黄飞鸿,“功夫”已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张闪亮名片。刘静透露,把中国功夫和中国文化传向世界是他的初衷。“李小龙传递的能量和精神超越国界,在拍摄过程中,我们发现印度居然有一个‘李小龙电影院’,这成为我们共同话题的重要切入点。”刘静说。

  吴静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整个创新的氛围都备受关注:“我们可以发挥岭南本土特色,把中国故事通过粤港澳大湾区的窗口传播出去。”

制片人吴静称感受到广东极强的创新能力。

  刘春在现场通过连线提出,广东电影企业在对外合作方面展现了巨大的整合力。他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广东本土电影企业能在国产影片、对外合拍片创作中发挥作用。

  中外合拍:文化认同是关键,岭南元素成亮点

  合拍片如何传达中国精神,也是主创团队所关心的问题。对此,刘静表示,李小龙先生已经做过示范,正是因为李小龙在全世界传播了功夫文化,才奠定了他们与跨文化导演合作的基础。

对李小龙和功夫文化的喜欢让大家聚在了一起。

  “20世纪70年代,李小龙已经通过他的电影让全世界人知道了‘功夫’这个词,还把中国传统的‘上善若水’理念传递到了全世界,这是对传统文化的弘扬。”刘静表示,在拍摄过程中,中外团队在如何达成共识方面有很多磨合,“因为大家有共识,认可李小龙先生以及他背后的文化力量,因此我们配合得很好。”

  冯丞疆称,中印合拍片《龙女孩》可以成为探索讲好中国故事的一个范例,“文化通过电影载体走出去,而在电影中,印度文化与中国文化也能交流互鉴。”

研讨会现场。

  值得关注的是,《龙女孩》也是一部广东出品、极具岭南文化特色的电影,充分融汇了中国功夫、广东元素和岭南特色。电影中展示了佛山风土人情,除了以李小龙乐园作为主要拍摄地,剧组还到千灯湖公园、祖庙、南风古灶、佛山的各个街道进行取景拍摄。

  吴鹤沪在线上向研讨会发来了祝贺。他表示,《龙女孩》是一部有情节、有情感、有情趣、有情爱的电影,“基本满足了人们对电影艺术的追求,节奏感自然、视觉冲击力强劲,兼备主题思想与艺术质量。”

  据电影主创透露,《龙女孩》将于7月15日全球上映。

  【知多D】

  电影《龙女孩》由深圳市大百姓影业有限公司(中国)、RGV The Company(印度)出品。影片讲述主角普加在15岁时目睹姐姐因意外致死,一度觉得人生失去了希望。直到观看了电影《龙争虎斗》,李小龙逐渐成为她的精神引领,她向中国师父拜师,逐渐走向自强之路。

  片中的印方女主普加是印度著名电影明星,亚洲跆拳道冠军得主。为拍摄电影《龙女孩》,普加专门进行了为期3年的截拳道学习;武道宗师、世界截拳道发展联合会主席、中国截拳道国际联盟发起人石天龙则“本色出演”了普加的师父。

   记者 关雨晴 实习生 邱文欣  通讯员 林文琪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