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迎中秋 睇非遗”广东省非遗工作站成果展在广州举行

2023-09-24 08:41 来源:南方网 周存

  南方网讯 9月23日,“迎中秋 睇非遗”广东省非遗工作站成果展在广州市荔湾区永庆坊非遗街区举行。

  广东不断推动非遗保护成果共享利用,倡导非遗融入生活、服务人民、回馈社会。2021年,为夯实全省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基础,丰富非遗传播模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省级非遗工作站申报工作,新认定了11家省级非遗工作站,目前全省共有14家省级非遗工作站,涵盖传统技艺、传统美术、食品医药、传播推广等多领域。

  本次成果展由省非遗工作站(永庆坊工作站)具体承办,旨在向公众集中展示各个工作站的工作成果,为各个工作站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为非遗成果转化搭建流通渠道。

  在活动现场,永庆坊工作站和莞香制作工作站分别做如何开展非遗保护传承传播工作汇报;木偶戏、佛山陶艺及广东醒狮等非遗项目现场进行了展演;并设有广州剪纸灯笼制作、荔湾西关水菱角现场制作品尝、东莞莞香、佛山陶艺、韶关瑶族刺绣、江门陈皮、肇庆端砚、潮州古建筑模型等丰富多彩的非遗集市活动,全方位呈现近年来14家省级非遗工作站工作成效,多维度展示岭南非遗项目的魅力。

  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非遗工作站将继续勇担时代使命,发挥基层非遗力量,广泛调动非遗传承人积极性,整合资源、集聚力量,不断推动广东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广东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新力量。

  记者 周存 通讯员 粤文旅宣

  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