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白天逛潮墟,夜晚看电影,“红棉潮墟”开市活动不断!

2024-03-19 10:29 来源:南方+ 徐子茗

  近日,由广州文化集团承接运营的“红棉潮墟”系列活动正火热举行。借助全市各地的红色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活动以潮墟运营、文创开发、舞台展演、非遗活动为载体,提供由早到晚的文化盛宴,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赏英雄花、游英雄城、传英雄志。这也是自今年3月启动的“英雄花开英雄城”系列活动之一。

  每周末限时开放,主题文创登陆“红棉潮墟”

  在这个3月,每逢周末上午10时到下午4时,全市各大红色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限时变身为红棉主题潮墟,超40个摊位及展示机,将集中展示代表广州文化的各类文创产品,新华集团、邮政集团、知识空间、文化集团、市演出电影公司等多家企业单位独家IP产品都将在红棉潮墟惊喜登场。

  其中,主会场设置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分会场设置在农讲所、中共三大会址、团一大广场、中山纪念堂、越秀公园、黄埔军校、广州市儿童公园,文创展示机点与集章点则分布在各核心场馆。

  据了解,潮墟现场还将首次推出“英雄花开英雄城”系列文创产品,包括提取了红棉原液的红棉香薰,以红棉为原型的红棉花饼等多样产品。

  推出爱心义卖展

  在红棉潮墟现场,各摊位各企业设置了书法、剪纸、广彩、广绣等非遗文化体验供市民参与。

  此外,市民在购买集章册后,可到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等红色文化场馆进行打卡集章。同时,现场还设立红棉文化展演区,以文艺演出的形式讲好红色故事。

  学生代表们也化身爱心义卖摊位的“小掌柜”,热情饱满地“推销”自己的产品,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参与。

  本次活动还发挥广州文化集团影视领域优势资源,设置20场红色经典户外电影放映,精选红色主题电影,与市民相约社区、广场及各重点场馆,回顾百年光影,品味家国情怀。

  南方+记者 徐子茗

编辑:朱绮琳   责任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