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画重点!2022南国书香节海报有哪些精彩看点

2022-08-05 21:2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盛夏时节,盛会将至。2022南国书香节将于8月19日至28日在全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隆重举行,为大家送来悠悠书韵与淡淡书香。此次书香节主海报早前已在大家的期待下重磅发布,精美的设计让人赞不绝口。那么,你都看懂了吗?跟着记者一起为海报画重点吧!

  阅读中 走向未来

  画面里有着书本铺成的阶梯。“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借助书籍,阶梯之上,我们能看见不一样的世界。

  你是否也曾拾起马良的神笔勾勒梦想,漂流到鲁滨逊的荒岛上冒险,和徐霞客一同游历大好山河,跟霍尔顿一起做麦田里的守望者,乘着海明威的渔船去征服大海?

  随着纸飞机放飞梦想探索未知吧,我们一起走向未来,看见充满奇思妙想的南国书香节。

  云海间 各地联动

  海报的主体是一本书,书中有极具岭南建筑特色的拟物化“锅耳楼”图案。古典犹存,继往开来。在古韵基调下,广州的标志性建筑广州塔、海珠桥、四周重重叠叠的山川与云海交相辉映,古与今碰撞而不对立,各有特点而和谐共存,正如包罗万象的广州文化。

  推陈出新,不断挑战。线上线下融合的灵活方式倡导全民共同阅读。让我们畅游“云”中,打破时空界限,让每个人都能看见最特别的南国书香节。

  屋檐下 读我所爱

  广州的市花木棉与倒扣的书本相映成趣,书本封面是建筑楼檐上的花纹,似在讲述着岭南的百年文化故事。小女孩在书本形状的窗棂下认真地阅读着手上的书籍。

  “荔子几时熟,花头今已繁。”夏日岁月绵长,岭南书韵悠悠。有粤味的南国书香节,给你带来岭南文化的阅读力量,看见岭南特色满满的南国书香节。

  记者 周存  通讯员 南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