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舞蹈助力乡村振兴,“广东省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落地梅州五华龙村镇

2022-09-29 11:33 来源:南方plus 杨逸

  9月26日,“乡村振兴  舞蹈助力——广东省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暨舞蹈美育新人活动挂牌仪式在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第一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省文联、省舞协主办,乡村振兴驻龙村镇帮扶工作队、龙村镇中心小学承办。省舞协主席李永祥,梅州市舞协、龙村镇党委、政府、乡村振兴驻龙村镇帮扶工作队、龙村镇中心小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共同见证5间“广东省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在龙村镇正式落地生根。

  挂牌仪式上,主办方现场向5间“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配套赠送了5台舞蹈训练移动音响、舞蹈练功鞋以及部分舞蹈表演道具、服装等,并向5名舞蹈志愿者教师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

  主办方介绍,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队进驻龙村镇以来,围绕主责主业,积极发挥单位文艺文化资源优势,在实践中摸索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有效路径,本次活动是工作队狠抓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的一个具体举措。

  按照省文联党组工作部署,省舞协积极配合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计划投入经费50万元,重点在龙村镇第一小学、金龙小学、潭溪小学、水南小学、新艳小学等5所镇级以下、艺术资源欠缺的农村小学建立5间“广东省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粉刷教室、安装专业舞蹈地胶、镜子等基础设施,招募5名舞蹈志愿者教师定期为农村少儿开展专业舞蹈教学培训,并计划带领乡村少年走出大山,到省城广州等大城市的专业舞蹈剧院演出并参观学习,开阔眼界。

  同时,将“送”文化变为“种”文化,定期开展乡村小学舞蹈艺术骨干教师、百姓艺术健康舞师资班培训等,为乡村文化建设培养储备人才。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悉,“广东省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是省舞协2012年启动的重要文化惠民工程,旨在提升农村学生艺术素养,以“把资源分配给最有需要的孩子”为理念,为广大农村少年儿童量身定制,向农村少儿提供免费舞蹈培训,搭建展示平台。同时,传播文艺志愿理念,弘扬志愿奉献精神,号召更多文艺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使命担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十年间,工程已在广东省县镇级以下偏远、艺术资源欠缺的农村小学建立了91间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招募并培训舞蹈志愿者教师及农村小学艺术骨干教师180余人;为6万名农村少儿提供了每周不少于2个学时的舞蹈教学;举办了三届全省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美育工程成果展演;带领近千名农村少儿走出山村,用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原创少儿舞蹈作品在广州乃至北京的专业艺术剧场进行舞蹈成果展示。

  记者 杨逸

  图片 主办方提供

编辑:朱绮琳   责任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