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印记】怀集

2024-03-01 17:41 来源:南方网

  怀集县,位于广东省西北部,肇庆市北部,绥江上游,面积3554.07平方千米,是肇庆市面积最大的县。据《怀集县志》载:“南朝宋元嘉十三年(436),划南海郡四会县银屯乡设立怀集县,属绥建郡。”怀集是广东西北隅通桂达湘的重要门户,在这里,融“粤桂”两地文风的文昌院阁、“九九奇门村”大浪村等235处文物点,以及“燕子节”“春牛舞”等古老民俗,诠释了怀集独特的人文风貌。作为“岭南蔬菜之乡”,怀集茶秆竹、新岗红茶等七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享誉南北。近年来,怀集县以高水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怀集)绿色农副产品集散基地、广东省东西部协作肇庆(怀集)产业基地为核心驱动,大力发展食品、生物制药产业,肇庆市域副中心怀集未来可期。

  (出品单位: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肇庆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怀集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朱绮琳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