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印记】陆河

2024-02-29 12:32 来源:南方网

  陆河县,地处汕尾市东北部,其境地自东晋起属海丰县,清雍正起属陆丰县,1988年设县,面积986平方千米,是螺河与榕江发源地,拥有中国最大的红锥林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中国青梅之乡”。陆河是客家族群聚居地,客家人占全县总人口99%,保存着墩子寨围龙屋、九厅十八井古民居德辉楼等传统客家建筑,有河田高景、东坑地景、罗洞木偶戏、陆河擂茶制作技艺等国家级、省级非遗,曾涌现出“谏议名卿”叶高标、儒林名宿彭上拔等古代先贤及杨其珊、范照南等革命志士。陆河是海陆丰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遗址达103处。陆河现正深入实施“陆商乡贤回归工程”,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建筑装饰新材料等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出品单位: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汕尾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陆河县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编辑:朱绮琳   责任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