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印记】怀集燕岩风景区

2024-02-29 12:32 来源:南方网

  燕岩风景区,位于怀集县桥头镇,总面积40.36平方千米,由360多座拔地而起的石峰,和170多个大小不同的岩洞组成,主要包括燕岩、风洞、朝岩、黑岩四个风景点,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整个景区,叠嶂飞峦,流泉碧水,宛若一幅引人入胜的山水画卷。其中的燕岩,因有白腰雨燕巢栖岩中而得名。燕岩洞长600米,最高处66米,最宽处95米,洞内总面积3.8万平方米,千姿百态的石柱、石笋、石幔、石钟乳遍布期中。每年立春后,数以万计的白腰雨燕,从热带越冬地飞到燕岩繁育后代,群燕逐舞洞天的景象,蔚为壮观,怀集县因此享“中国燕都”美名。洞内溪水长流,可泛轻舟,由此成就了明清时期古怀阳八景之一——“燕岩渡艇”。1999年,怀集燕岩风景区被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出品单位: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肇庆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怀集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朱绮琳   责任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