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姚璇秋

2021-09-16 19:57 来源:南方网

  姚璇秋,1935年出生,潮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广东潮剧院名誉院长,广东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被誉为“潮剧金嗓子”,在实践中形成独特的潮剧表演风格。首届广东省文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代表作品有潮剧《辞郎洲》《苏六娘》《陈三五娘》《妇窗会》《革命母亲李梨英》《荔镜记》《梅亭雪》《杨乃武与小白菜》《恩仇记》《井边会》《万山红》《江姐》等。

  1953年获广东戏曲改革工作会报暨汇报演出表演奖;196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1965年获中南区戏剧观摩演出表演奖;1974年获广东省政府事业贡献奖;1983年获广东省人民政府“立功证书”;1989年获中国首届“金唱片奖”;2007年入选广东省50名“文化名人”;2008年被广东省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授予终身成就奖。

  来源:广东文艺网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由之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