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胡天民

2022-10-11 18:30 来源:南方网 周存

  胡天民,画家,笔名可达,1932年出生于广东潮州市一个书香之家。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荣誉理事、揭阳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主要作品有《榕水书风》《揭阳书法集》《凝碧画缘》《胡天民画集》等,个人入选《辉煌广东65年(人物卷)》、广东省委办公厅主编《共建中国梦——新时代广东杰出人物纪实》。近年来,年逾九旬的胡天民先生创作了《一片云帆自东来》《不畏浮云遮望眼》《峰峰看不足》等书画作品。

画家胡天民先生近照

  胡天民自幼喜好书画,得“上海画派”(又称“海派”)的潮汕名家佃介眉、王显诏先生启蒙,又获林受益、郭笃士先生指点。多年来,胡天民潜心读书、作诗、书画创作数十载,积淀了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诗词、书法、绘画皆有精深的造诣,尤其在绘画上,深得龚半千、黄宾虹用墨之精髓,又得傅抱石用笔之神,可谓雄健浑厚、酣畅淋漓,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关注时代的发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审美追求,其山水画入古出新,水墨滋润,意境幽旷,传承发扬了中国传统山水画精神。

  广东画院理论研究室主任、美术评论家、画家刘三齐曾对其评价:“胡天民先生的山水画作品,笔法程式沉实老到,墨色浓重苍茫,气韵雄浑朴厚,文气古意逼人,卓然脱俗,不愧有大家气象。”

  作品欣赏

《岚光早晚入五湖》242X122cm  纸本设色

《一片云帆自东来》45X31cm 纸本设色

《不畏浮云遮望眼》68X28cm 纸本设色

《峰峰看不足》68X28cm 纸本设色

《王维诗意》45X31cm   纸本设色

《逍遥不记年》45X45cm   纸本设色

《幽居近傍碧粼粼》45X45cm   纸本设色

  记者 周存 通讯员  黄美音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