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庆假期广东“好戏”连台

新戏与经典佳作轮番上演,惠民演出精彩纷呈

2021-10-07 10:41 来源:南方日报 徐子茗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子茗 通讯员/粤文旅宣)国庆长假期间,广东舞台“好戏”连连,新戏与经典佳作轮番上演,惠民演出精彩纷呈,为市民游客献上了丰盛的“文艺大餐”。

  趁着国庆假期领略传统文化,是不少广东人的过节方式。10月1日、2日,讲述冼夫人故事的粤剧《谯国夫人》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上演,曾小敏、欧凯明、黎骏声、彭庆华等粤剧名家联合主演,受到戏迷追捧。

  10月1日至6日,在岭南印象园,游客可观看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上演的杖头木偶长绸舞《人偶情》和原创大型童话音乐木偶剧《哆哆成长记》片段等节目,每场演出结束后观众还可以体验操作木偶,满足亲子家庭的文化需求。

  多部主旋律舞台佳作在假期上演,吸引了大批观众走进剧场。其中,以钟南山院士个人事迹为基础创作的话剧《呼吸》10月2日在广州大剧院首演,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广东举行丰富的惠民演出,吸引广大市民参与。10月5日晚,“初遇,成长——广州儿童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交响乐厅上演,孩子们美妙的歌声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10月7日晚,2021“南粤木棉红”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惠民演出将开演,演出精选广州市近年来在全国以及省级活动赛事中获奖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以综合文艺晚会的形式奉上声乐、舞蹈、器乐、杂技、小品等节目。

  “云端”舞台也同样精彩,市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艺术大餐。10月1日至7日,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开展大型人偶童话音乐剧《再见灰姑娘》和大型神话木偶剧《哪吒》的线上展播活动;广州粤剧院推出线上展播活动,观众线上便可欣赏到《凤舞飞扬——郭凤女粤剧艺术专场》《倪惠英粤剧·粤歌艺术专场》等精品演出。

  假期丰盛的文艺大餐,得益于近年来广东文艺事业的发力。近年来,广东推出“舞台艺术精品创作计划”“现实题材专题创作计划”“青年创作扶持计划”“全省优秀文艺精品巡演”等一系列扶持艺术创作的举措,加强优质文艺资源的配置和倾斜,重点推动舞台艺术精品创作生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广东举办了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开展百场精品展演,推出低价惠民票近7500张,受到群众好评。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