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读通”2.0上线 超过20万人次开通并领取“粤读通”电子证照

逐步汇聚全省22家公共图书馆的数字资源

2022-04-23 02:2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粤读通”是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在“十四五”期间促进图书馆行业开放融合发展,实现全省域“一张网,一个码”,推动省内图书馆服务一体化的创新尝试,是省文化和旅游厅面向公众推出的首个针对个人应用服务的电子证照。2021年,“粤读通”在数字政府建设领域中多次亮相,被列为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广州)数字政府建设重要发布成果之一;在“第六届广东省电子政务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大会”上获评“2021年广东省政务服务创新案例”。至今已有20.1万人次开通并领取“粤读通”电子证照。

  2022年,省立中山图书馆“粤读通”研发管理团队不断优化用户体验,4月23日,上线的“粤读通”2.0,同时推出“阅读丰富您的生活”——广东省粤读通数字资源服务平台,进一步促进馆际间公共文化资源的共享利用。该平台将逐步汇聚全省22家公共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包括电子图书、电子期刊、音视频资源等。读者在“粤读通”微信小程序的“资源”板块,或PC登录“广东省粤读通数字资源服务平台”(https://ydt.link),即可查询并免费使用全省各公共图书馆的数字资源;通过扫码关联平台后,还可将电子图书、期刊、数据库等“一键发送”到身边的电脑,随时随地,畅享阅读!
  “广东省粤读通数字资源服务平台”是在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用户信息实现互联、互通、互认的基础上,深入对接读者需求的全新数字资源共享平台,旨在加强对全省各公共图书馆数字资源的整合揭示与利用,切实提高数字资源利用率,提升用户体验。该平台既是真正意义上的省内公共图书馆数字资源共享的实用化服务平台,也是进一步推动省内公共图书馆行业协作的一种新模式。未来,省立中山图书馆将继续加强与各级公共图书馆的通力合作,为广大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丰富的文献资源和便利的文化服务惠及全省每一个角落,让书香飘进全省每一户人家。

轻松扫码,体验“粤读通”2.0时代

  记者 周存 通讯员 刘嘉青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