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将打造珠江文化旅游廊道

“十四五”期间着力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2021-11-13 07:40 来源:南方日报 郑洁琳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洁琳)日前,广州市政府公布《广州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下称《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广州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目标、发展路径、空间布局、主要发展任务、发展保障措施等,描绘广州文化和旅游发展蓝图。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广州将围绕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总体定位,以挖掘、保护、传承、弘扬、活化优秀岭南传统文化为基础,突出岭南文化的特点特色,着力推动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广州力争到2025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广州市引领的“人文湾区”与“休闲湾区”建设初见成效,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及文化和旅游产业,打响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品牌,突显广州城市形象,传承城市文脉,助推广州城市高质量发展。

  在空间布局上,《规划》提出,依托广州市的岭南文化和旅游资源禀赋优势,以世界文化名城、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为追求目标,总体构建“一脉三区、一核四带”的文旅发展空间总格局。广州将以珠江为水脉连接大湾区,打造珠江文化旅游廊道,构建三大特色文旅分区,建设文旅融合集聚地,做强做精岭南文化中心极核,增强文化吸引力和影响力,建设文化和旅游发展带,开辟特色文化和旅游路径。

  《规划》要求,广州要加快构建现代文化和旅游产业体系,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创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吸引力。广州将建设一批文化和旅游产业重大项目平台、文化和旅游融合集聚区,创建一批文创产业示范基地、文化和旅游产业示范园区,打造6个旅游发展高端示范板块和7个世界级旅游精品。力争到2025年,广州市级以上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达到50个以上,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7%以上,国家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含创建单位)8个以上,A级旅游景区100家以上,旅游总收入6000亿元以上,旅游总人数3亿人次以上。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