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摘金!汕头这个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2022-12-02 17:41 来源:南方网 周存

  南方网讯 记者从广东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揭晓,由文化和旅游部推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头市文化馆打造的“携手绣未来”文化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携手绣未来”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场景.jpg

  携手绣未来”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场景

  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联合举办,是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志愿服务项目比赛,获奖项目是全国各地区、各行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代表,在志愿性、实效性、专业性、创新性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典型示范作用。

  文化和旅游部面向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征集文旅志愿服务优秀品牌项目,最终从全国300多个项目中推选30个项目参加比赛。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开展推荐遴选,汕头市“携手绣未来”文化志愿服务项目经过组织申报、省级推报、资格审核、全国赛初评、全国赛终评、社会公示等层层评审选拔,最终入围大赛并成功摘金。

文化志愿者在汕头市聋哑学校指导学生为图案绣珠“上色”.jpg

文化志愿者在汕头市聋哑学校指导学生为图案绣珠“上色”

  近年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持续推进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发展,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涌现了一批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本次荣获全国金奖的汕头市“携手绣未来”项目,依托汕头市的市级非遗项目潮绣、珠绣,组织文化志愿者到汕头市聋哑学校开展项目教学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十年来,共开展了566场教学活动,3396人次参与该项活动,给聋哑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自信心和获得感,在关爱特殊群体方面积极发挥了文化志愿服务作用,树立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标杆。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