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DIY醒狮纸滑板、趣味比赛……这场跨粤国潮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

2021-10-10 12:24 来源:南方plus 徐子茗

  这个十月,如果市民来到广州的番禺万科里文化街区,便可以体验和观赏到“跨粤国潮非遗滑板主题月”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该活动将非遗元素醒狮与极限运动滑板相结合,由亲子滑板比赛、纸滑板艺术工作坊、国潮非遗南狮展三个部分组成。活动由跨粤文化携手番禺万科里策划举办,还邀请到中国女子滑板第一人、国家级滑板裁判员周文,中国资深滑板OG“滑板二叔”和跨粤文化创办人、国潮文化推广者林雨后等跨界青年参与。

  活动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国潮和滑板文化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在亲子滑板趣味赛、纸滑板DIY课堂,参与者通过老师的专业指导,不仅体验了醒狮文化的魅力,还感受了一番滑板极限体育运动的乐趣。

  活动现场有室内和室外的创作区域,参与者可以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制作独一无二的原创醒狮纸滑板,也可以在涂鸦墙、滑板画板进行涂鸦和绘画,尽情释放创意。

  除了亲子家庭组,户外滑板体验区也迎来一批滑板爱好者前来打卡,现场除了趣味滑板比赛,还有免费滑板教学体验,多位专业滑板老师进行指导。

  此次活动还展出了广州市美术中学部分同学的滑板绘画作品。作为发起人之一,周文分享了本次活动的灵感:“2018年时,我曾把'画一滑/Draw n Sk8'滑板艺术项目带回我的母校广州市美术中学,当时就萌生了岭南文化和滑板文化相融合的艺术创作想法。说起南狮,大家脑海里都是跳梅花桩、武功高强的形象,滑板和它也有相似性。这个艺术项目,一动一静地展示滑板文化,覆盖更多不同兴趣点的人。”

  跨粤文化创办人、国潮文化推广者林雨后说:“跨粤文化一直在做跟国潮相关的跨界活动,这次非遗醒狮元素与滑板的结合,就是一种全新表现形式。今年刚好奥运会也新增了滑板项目,运动跨界国潮,以年轻人视角体验非遗文化,融入潮流元素,希望让更多年轻人真正去了解传统文化。”

  据悉,本次跨粤国潮 · 醒潮滑板狂欢月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

  【记者】徐子茗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