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文艺志愿者走进广铁,发布2022年广州文艺志愿服务重点项目

2021-11-22 16:31 来源:南方plus 杨逸

  11月21日,由广州市文联指导,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广州市文联“一家亲”艺术团与广州铁路文化宫承办的“文艺为民 出新出彩——广州文艺志愿者在行动大会·走进广铁”活动在广州举行。

活动

  来自各行各业的文艺志愿者们走进广州铁路文化宫,为一线铁路职工们奉献了一场接地气、聚人气的文艺演出,以实际行动践行“文艺为民”的文艺志愿服务精神。活动现场,广州市文联与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还正式发布了2022年广州文艺志愿服务重点项目。

活动

  激昂的乐声响起,歌舞《旗帜颂》拉开了本场文艺汇演的序幕。现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情景诗歌舞《不忘初心 奋进前行》以动人的旋律和舞姿回溯不凡历程、凝聚奋斗力量。

  粤曲《旱天雷》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非凡领衔献唱,节目糅合粤剧唱、做、打等表演形式,充分显示出传统粤剧在当代展现出的艺术魅力。

活动

  谢幕歌舞《到人民中去》旋律铿锵,感染力强,“到人民中去”,这既是对近年来广州文艺工作的精炼总结,同时也是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的最动人的号召。

  演出期间,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立足各项工作实际成效,对2020—2021“广州最美文艺志愿者”“广州最美小小文艺志愿者”“广州最佳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广州最佳文艺志愿服务组织”“广州最佳文艺志愿服务基地”等荣誉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自2013年4月成立以来,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积极贯彻响应中国文联关于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的号召,不断完善文艺志愿服务机制,通过多姿多彩、别开生面的文艺活动践行“文艺惠民、文艺为民、文艺乐民”的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理念。

  “赞赞我的国”广州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时代文艺宣传实践行动,“心向光明——永远跟党走”文艺惠民系列活动,“文艺之美  党史之光”党员学习教育文艺故事会,“学党史 传经典 推新作”读书沙龙系列主题阅读活动,“在希望的田野上”学党史、办实事——广州文艺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建党百年等重大时间节点,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各类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突出的系列活动,为人民群众奉献着文艺志愿者的青春力量。

活动

  为使文艺志愿进行得更加优质、高效,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不断加强与完善队伍建设与制度建设。一方面,协会对文艺志愿者的招募与注册、服务与管理、激励与表彰等各项内容制定了章程与各项细则,同时,协会还定期召开主席团会议、理事会议以及会员代表大会,规范组织管理。

  活动最后,广州市文联与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正式发布了2022年广州文艺志愿服务重点项目,用志愿的画笔继续描绘璀璨夺目、出新出彩的广州新时代。其中,“花开大湾区——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合作峰会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立足广州,放眼湾区,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动文化创新、积极开展文化交流,共同塑造和丰富湾区人文精神内涵具有重要意义,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文艺资源的同时,还将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文艺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未来,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将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创新文艺志愿服务形式与内容,在弘扬时代精神、服务基层群众、创新社会治理、引领文明风尚等方面继续发挥文艺的独特力量。

  【记者】杨逸

  【通讯员】文研 英豪

  【图片】主办方供图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