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画廊》40年展览开幕,虚实结合走进40艺术名家图像世界

2021-11-22 16:44 来源:南方plus

  11月20日,由李琼波担任策展人,冀少峰担任学术主持,53美术、《画廊》杂志主办,广州市东方文化交流中心、广东艺术促进会协办的“《画廊》40年:中国当代叙事”展在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就路273号南塔西侧二楼开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主题为“《画廊》40年:中国当代叙事”,《画廊》是一家能够坚持40年的艺术刊物,而围绕《画廊》杂志的封面人物举办艺术展览,这不仅仅是对《画廊》杂志40年的一个梳理,更是对近40年艺术发展历程的一个带有很强艺术史性和文献性的记录。展览被列入“2020—2021年度广东省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入选项目”。

展览现场。

  主办方介绍,值《画廊》杂志创刊40周年之际,《画廊》杂志从当代学术视角出发,在40年的杂志出版中挑选40位杰出成就的封面艺术家个案进行梳理研究,通过展览以叙事的方式呈现中国当代艺术发展脉络和学术状态,同时透过40位艺术家的图像世界,不仅看到了他们的对当代社会和艺术人生的真诚思考和激情表达,更看到了他们的立场、观念、态度和方法。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以线下实体展览和线上数字虚拟展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览包括《画廊》40年文献、“《画廊》40年:中国当代叙事”艺术展(40位艺术家作品)、《画廊》40年电子版发布及线上数字展览等内容。

  该展览展期至12月19日。

  【记者】杨逸

  【图片】主办方供图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