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来粤好——我的2014”新媒体创意作品新鲜出炉点赞广东

2015-01-16 20:1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日前,由广东省网信办举办的“粤来粤好—我的2014”第一届广东新媒体创意作品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围绕我省民生实事,征集了一批体现我省改善社会民生、建设幸福广东的优秀作品,传播了网络正能量,树立了广东改革发展惠及民生幸福的良好形象,为我省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献礼。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改善民生福祉为主线,在腾讯大粤网开设了“说出你的2014”、“拍出你的2014”、“秀出你的2014”、“微电影看广东”等专题页面,以一句话、一张图片、一段视频、一部微电影等多种形式,记录2014年我省各地惠民政策的实施及网友身边的正能量故事和感动瞬间。截至2014年12月31日,活动共收到文字作品958件,照片856张,视频785个,微电影110部。一些作品如《家访》、《谁是刘二喜喜》等,由于制作团队深入农村基层,真实反映了我省以民为本、民生为重的惠民政策对百姓生活带来的实惠和便利,深受网友喜爱和好评。

        本次活动还受到了省直有关单位和各地市的大力支持。广东省摄家协会和省微电影协会多次组织拍摄爱好者深入南沙港和从化良田镇等地采风,创作了一批具有很强生活气息的优秀作品。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市积极参与,《味道》、《80后纪念馆》等作品具有浓烈的地方特色,深受网友喜爱。有网友认为:“这次新媒体作品大赛真实反映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是我省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写照”。

 

 
扫描二维码进入粤来粤好H5专题。

 

 

拍出你的2014”获奖作品

    “说出你的2014”获奖作品

    “微电影看广东”获奖作品(1)  (2)

 

 

  

 

    “拍出你的2014”获奖作品

 

 

1、当我有了女儿-Cash766
2、俺爹俺娘-李明
3、快乐时光-廖俊鸿
4、81岁的退休教师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黄超贤
5、建设者之家-黎锐明
6、同乐-黄林明
7、希望之光-成 功
8、幸福童年-黄琳璞

9、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山醉龙舞-赖泽鸿

10、首批利比亚撤侨抵穗-林 乐

 

 

 


 

“说出你的2014”获奖作品:

 

        1、2014,充满激情、无奈、快乐;虽然更多的是不舍,但是还需勇敢地往前走,憧憬美好的2015,过好每一天。活在当下,追求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大伙都要加油哦,要在每一天都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作者:小清清)

        2、2014年我平凡的过着每一天,父母健康,妻子贤惠,儿子快乐成长,我虽没有大富大贵,却心安理得,感谢身边的每个人,也祝天底下好人一生平安!(作者:秋去冬来)

        3、2014年,对于我们这个家来说,是开心的,是紧张的,是美好的,是充满了希望的一年!我在马年换了一份我热爱的工作,儿子在重点高中努力学习,老公在公司越来越好!我们一家子在努力,在拼搏,在奋斗!我们爱你,2014!(作者:尘埃落地)

        4、 2014年我最大的收获是到了新岗位工作学习,我一边忙碌地工作,一边努力地学习。虽然很辛苦,但学的都是我需要补充的知识,干的都是我热爱的事业,尤其还能得到我的家人和同事们的支持。所以,2014,拼并快乐着!蛮拼的!(作者:JIAXING)

        5、2014的股票像“小苹果”一样“火火火”。希望2015年国家经济繁荣,股市牛气冲天,股民赚大钱,让百姓也享受改革开放成果,让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火。(作者:郭锅)

        6、2014年,我身边有同事违纪被查。人生无常,最关键还是要凭良心做人,有底线做事。尤其像我们公务员,只要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的,就不怕反腐。我坚决支持反腐,真心感谢反腐,让我更懂得珍惜,更明辨是非,更喜爱现在心安理得的工作和生活。(作者:SARA)

        7、 2014,我的生活围绕着各种证展开。领了结婚证,结束七年的爱情长跑,却发现经营婚姻原来不易;拿了房产证,加入房奴行列,才知道冲动是魔鬼,匆忙的决定原来很伤钱包;搞定注会专业合格证,但这种证从来只是锦上添花,而不会雪中送炭;现在我正在全力以赴考取驾驶证,在这之后我将再接再厉,争取斩获一张真金白银的荣誉证。2014,我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虽然有时很累,有时很彷徨,但还是坚信明天会更好,加油!(作者:vivyguo)

        8、对于我来说,我非常喜欢东莞这座城市,因为她不同于老家,不管你是先来的,还是后来的,也不管你有没有背景,她都一视同仁,包容和宽容。就是不知道我和东莞有没有缘份,能不能在这城市生存和发展下去,真怕与这城市擦肩而过。(作者:闰土)

        9、2014年,我很喜欢回潮汕的高铁。减少了时间也避免了颠簸,想回家的心情更迫切了。(作者:陈同学)

        10、2014,我满心感恩。作为一名外地籍进城务工人员,作为一名18岁孩子的母亲,今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报考高职院校的政策,让我的孩子得以参加高职招生考试,成为一名高职学生,一技傍身,成为可自食其力的人,还有什么比这更让父母欣慰的?!感恩,我的2014。(作者Lily)

 

 

 


 

 

“微电影看广东”获奖作品简介:

 

        1、《你不孤单》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2012年海珠区政府引进专业社工开展社区服务,从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等方面帮助33岁的智障患者小天和他瘫痪多年的母亲,经过半年的努力,小天慢慢走上了生活自理之路......

        视频连接:http://v.qq.com/page/h/y/f/h01442do1yf.html

 

        2、《80后纪念馆》

        一家公司员工,他希望借助大家的力量找回儿时的记忆:橡皮筋、小人书、健力宝罐等,成立一家“80后纪念馆”,在创业的道路上,坚持了梦想,获得了成功。

        视频连接:http://v.qq.com/page/d/d/n/d0142n5wydn.html

 

        3、《家访》

        20年前,一对来自湖南郴州的年轻夫妇,背井离乡,来到广东德庆莫村中学教学。他们扎根乡村,教书育人。这期间本有多次机会调到县中市中,但他们最后还是选择留下来,他们说:“乡村的孩子们更需要我们。” 本片根据乡村教师刘川、陈小凤的真实故事改编,因为一次及时的家访,他们成功挽救了一位留守儿童病危奶奶的性命。

        视频连接:http://v.qq.com/page/x/4/y/x01445c624y.html

 

        4、《忠医》

        一个刚刚毕业的医学系大学生,到基层医院工作。从最初抗拒基层医院环境,到被当地医生的奉献精神感动,最终主动放弃回大城市医院工作的机会,一心一意服务基层。

        视频连接:http://v.qq.com/page/b/2/h/b0144w4ax2h.html

 

        5、《谁是刘二囍》

        传统书店正在慢慢消失,而广州体育东路一家名叫1200bookshop的书店在2014年却突然窜红。刘二囍以一种暖心的人情味,在飘散着咖啡香的书店里,点亮了一盏温暖的灯,等着你的到来……

        视频连接:http://v.qq.com/page/d/n/q/d0144ckh9nq.html

 

 


 

 

        6、《彼岸花开》

        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更需要我们的理解和关怀。单亲妈妈唐菲孤身一人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尚佳,在经过无数次失败之后,终有一天发现尚佳具有高于常人的绘画天赋,尚佳的作品“彼岸的花”的让母亲看到了他未来的希望.......

        视频连接:http://v.qq.com/page/m/0/5/m0131j2au05.html

 

        7、《39元解决我的住房梦》

        广州人吴永佳59岁,早年丧妻,19岁的儿子因脑瘫生活不能完全自理。俩父子之前一直寄居在亲戚家,靠政府的好政策搬进宽敞明亮的保障房。

        视频连接:http://v.qq.com/page/i/q/z/i0144lop1qz.html

 

        8、《有你同行》

        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女孩莹莹的双亲,在驻村法制办副主任的帮助下走出困境,拿到了助学贷款,走上了人生的康庄大道。

        视频链接:http://v.qq.com/page/s/9/n/s014257pp9n.html

 

         9、《味道》

       每一间房屋都能成为住所,但有爱的地方才有家;每种食材都能满足食欲,但有回忆的才叫味道。恰恰是那片水、那首歌、那段情,成了胥家人割舍不下的水上“味道”。本片讲述了胥家奶奶“渔民上岸”搬进环境优雅的新农村的感人故事。

        视频链接:http://v.qq.com/page/h/v/0/h01429qxtv0.html

 

        10、《无言》

        一个蒙面的人,由于外貌怪异,导致其行为受到所有街坊邻里的质疑甚至指责。由于违规用电导致楼宇失火,在众人冷漠地围观火灾之时,蒙面人却奔跑于火场救出曾经歧视他的年轻夫妇。年轻消防员此时才知道,蒙面人原来……

        视频链接:http://v.qq.com/page/z/n/4/z0013g96un4.html

 

 
 编辑:琦萼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