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穿越阴阳间 人鬼情未了

2015-07-30 11:11 来源:南方网 刘玮婷

    花城出版社近日推出西岭雪经典小说“人鬼情”系列(《离魂衣》《寻找张爱玲》《一生一世25天》)三部作品,全书配有著名画家罗寒蕾的工笔画,装帧精美,值得收藏。

    作者西岭雪,原名刘恺怡,作家、编剧,作品有长篇小说、散文、游记、红学专书等六十余部,远销海内外华人圈,为作家学者化的代表人物。

  

  《寻找张爱玲》

    顾锦盒大学毕业后只身一人来到大上海,只为一个在别人眼中荒诞不羁的梦——与张爱玲相见。男友裴子俊是她的青梅竹马,一见钟情的沈曹却是最懂她的人,他甚至发明了穿越时光的机器“时间大神”,以圆她一见张爱玲的梦。她一次次用“时间大神”回到过去,非但未能改变张爱玲不幸的命运,还让自己原本平静的人生跌宕起伏,频遇波折……

    西岭雪用小说的形式串联起张爱玲的一生和作品,这是一份穿越时空对张爱玲的深深致敬,只有爱人如斯,才写得出这般懂她的文字。

    台湾《联合报》主笔、文学评论家陈晓林评价说:“很久没有读到过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天才型作品了。所以,当我首次看到西岭雪的小说时,那种意外惊喜的感觉,迄今难以忘怀。更何况,她已写出了那么多动人心弦的精彩作品,足供任何有鉴赏力的阅读者大快朵颐!”

  

  《一生一世25天》

    故事从主人公自校园开始,至步入社会所遇种种,读者与主人公共同成长,共同经历生活中的点滴甘苦。学生均可在故事中找到校园熟悉的味道;社会人可在故事中重温懵懂年少时光。

    女主人无颜自小失明,但从不放弃自身对学业和人生的追求。在好朋友瑞秋的帮助下,无颜顺利大学毕业,并获得了一份满意的大学老师工作……

    天下无不散的筵席。但爱情的气味却穿透了时间和空间、梦境与现实。为爱穿越生死,在阴阳轮回中永不停顿,是西岭雪“人鬼情”系列小说的恒久主旨。

    这是一个现代版聊斋故事,灵魂与凡人的爱情,是一场又一场追忆无穷、注定破碎的凄美和悲哀。

  

  《离魂衣》

    在本书中西岭雪用细腻的笔触,写了半世纪前一个名伶和记者的爱情故事,荡气回肠的爱情,仿佛一开始就是禁忌,注定的悲剧终于发生,男女主人公生死相隔、冤魂不散,这样的爱情故事充满幽怨之气,却又深情款款。

    按老辈戏人传下的规矩,凡动用故去名伶的戏装,都要祭香火行礼告扰后才可以开箱取衣。农历七月十四日,十九岁的戏服设计师小宛清出了一个半个世纪前的旧衣箱——它的主人叫若梅英,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京戏名角,唱红京沪两地,解放后却下落不明。

    开箱后,小宛马上就被那些戏装迷住了,一边看,一边不知不觉地将全套行头披挂上身。

    自此,一些远远超出小宛承受能力的事情发生了……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