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废墟”中的展览:“在场——2015李纲”将于广东顺德开展

2015-12-18 17:45 来源:南方网 张林昱

李纲用安全服装的布料缠绕整个展览场所。

艺术家李纲在介绍创作理念。

展览现场的陈设。

“在场——2015李纲”展览海报。

南方网讯 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主办、广东盛世传承艺术馆承办的“在场——2015李纲”展览将于2015年12月27日在广东顺德一座废弃的工厂中开幕,12月18日,艺术家李纲以及策展人韩洁梅向媒体介绍了本次展览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艺术家李纲将以美术馆回顾展的方式“占领”这个珠三角典型的工厂旧址空间。展览将分为“在场”、“废墟”、“传模移写”和“走笔”四个部分。以“在场”作为主题的本次展览中,李纲保留了工厂撤退时匆忙而凌乱的原貌,将整个建筑作为展览的舞台背景,同时还将大量运用工厂剩余的生产材料作为展览的素材。策展人韩洁梅说,顺德、东莞等地曾被誉为“世界工厂”,大量的生产企业聚集,而近年来的产业转型升级,出现了加工业企业的倒闭浪潮和搬迁浪潮,曾经繁荣的工厂区如今凋敝冷清,此次展览所处的建筑既是珠三角产业升级的见证,也是中国社会30年来城市化进程的象征。

李纲在介绍创作理念时说道,展览所处的工厂原来是生产安全服装的企业,在布展中他用安全服装的布料来包扎外墙,体现了一种对文化和人文关怀的保护,而缠绕的方式也有着受伤之后包扎和急救的含义。对于“在场”的含义,李纲认为艺术家成长的环境,运用的材料以及思考的“点”,都在“场”中,这个“场”不是指的具体的场所,而具有更广泛的意义。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