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人情歌——粤剧百年文化札记》出版

2016-08-29 08:35 来源:南方网

 由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专项出版基金支持的《粤人情歌——粤剧百年文化札记》日前由花城出版社出版,并在南国书香节上亮相,引起读者浓厚的兴趣。

《粤人情歌——粤剧百年文化札记》的作者是岭南文化学者、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专业作家钟哲平。《粤人情歌——粤剧百年文化札记》介绍了粤剧发展历程中的风流人物、经典作品和艺术进化演变的痕迹。人物部分不仅介绍了诸多粤剧大师,更难能可贵地彰显了不少非粤剧人物对粤剧发展的贡献。作者以繁花满枝的笔触,讲述了不同时代的粤剧舞台戏里戏外的故事。饱含深情的叙述中,贯穿独到的学术眼光,展现了粤剧艺术作为一个文化生命体,走过奠基、成熟、分化、衰落四大历史阶段的必然进程。

此书呈现出作者把文献研究与现状调查娴熟结合的写作风格,说历史有现场感,说现实有历史感。不同时期的粤剧作品,折射出不同的时代精神和文化内涵。世世代代粤剧人的技艺和精魂,又比戏本身更为熠熠生辉。《粤人情歌——粤剧百年文化札记》书写的,就是百年粤剧在变化中发展的故事。这不是一本粤剧史,只是一份戏剧文化札记,记录下这种艺术是如何深入我们的血脉,代代相传。

 

来源:广东文化网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