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型交响史诗《我们的孙中山》首次彩排

2016-09-29 08:43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周豫 通讯员/江英

  28日晚,广东省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大型交响史诗——我们的孙中山”在星海音乐厅首次彩排(见图,肖雄摄)。音乐会以中国梦贯穿始终,以多种艺术形式塑造出孙中山的形象,现场气势恢弘,让人震撼。

  省政协主席王荣,副主席林木声、唐豪、刘日知,秘书长吴伟鹏,广东省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领导小组成员、音乐会主协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学者等出席观看。

  今年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明确由全国政协牵头组织系列纪念活动,上海、南京、广州和香港、澳门及孙中山先生故乡等地举行有各界人士参加的、适度规模的纪念活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广东省委的指示要求,广东省专门成立了以省政协主席王荣为组长的纪念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举办纪念大会、学术研讨会、历史资料图片展、优秀中华诗词征集、书画雅集展览等系列活动。举办“大型交响史诗——我们的孙中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就是通过交响乐的形式,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学习、继承和发扬他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奏响时代旋律,凝聚中国力量,激励全省人民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大型交响史诗——我们的孙中山”由政协广东省委员会主办,全部作品为原创,由著名音乐家李海鹰、著名撰稿人田地担纲主创。音乐会将于11月份在广州市和中山市举办,并赴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