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西班牙艺术家诺埃米如何拯救海洋?

2017-09-22 17:03 来源:搜狐

沉浸在海洋的自然

“没有网络,没有社交,唯独有画画”

海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度假放松的地方。生活在地中海沿岸的诺埃米,对海有种特殊的感情。在海边,西班牙艺术家诺埃米(Noemi Ibarz Merce)每天看海的潮起潮落,天色跟海的关系很近;在海边,跟自然的关系很近,一抬头就是蓝天白云大海。海洋的变化给予诺埃米创作的灵感。但最好的是那里没有网络,没有社交,唯独有画画。

大海与色彩

“画海的时候,一味的加蓝,这个海很单调,但加上其他颜色之后,海就会变得很丰富。其实颜色里边还有很多东西可以搭着玩”

诺埃米喜欢有颜色的东西,因为他给予视觉享受。创作入手的时候本能的会从最喜欢和最熟悉的东西开始。诺埃米喜欢海,在创作的时候,也会认真思考到底要加入什么元素在画里边才比较特别。毕竟,颜色里边有很多东西可以搭着玩。

细节与松弛

“从细节描绘出发是我喜欢的角度。因此你必须去观察,去看海洋生物,植物等等,还有对一切变化保持敏感”

诺埃米追求细节,细节的质感。初次看到诺埃米的画,我只会说好漂亮。但带着一种研究的性质去看,就会注意到这幅画的构造,颜色搭配,细节部分。即使注重细节描绘,诺埃米的作品并没有给人一种很收,很紧的感觉。因为一个好的画作,应该是在一个比较松弛的状态下面完成。

 

编辑:刘建维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