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在深圳展出 “我是专门来观赏大师作品的”

2017-09-23 10:31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苏妮)“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深圳站”正在关山月美术馆展出。作为广东省首次举办的系统回顾并总结广东美术百年历程的大规模展览,该展吸引了众多深圳市民观展。展览展品囊括大家作品300多件,含金量十足。

    纵观20世纪以来百年的中国美术史,广东本土不仅有李铁夫等杰出的油画先驱,有高剑父、高奇峰、陈树人的岭南画派代表,有黄新波、廖冰兄等一批巨匠,还有从广东走出而活跃在北京、杭州、上海、南京、香港等地以及海外,最后成为中国近现代美术奠基人、开拓者和代表者的林风眠、何香凝、司徒乔、赵少昂、古元、关良、李桦、罗工柳、赖少其等一大批大家。

    “我是专门过来观赏大师作品的。”前来参观的梁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大芬油画村工作,此次参观受益良多。而市民杨小姐也表示,这样的展示非常有意义,可让普通观众了解广东的美术发展历史,希望以后能够多有一些这样的展览。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