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于谦携新书《玩儿》遍三城,场面火爆引发售书狂潮

2018-05-03 16:19 来源:中华网

  4月29日——5月1日,相声界公认头号玩主、郭德纲认证的捧哏巨匠于谦,接连现身大连、重庆和赣州的西西弗书店,为新书《玩儿》举办签售会。于谦的到来,不仅吸引了各地的读者更是受到各地相声爱好者的热烈追捧,据悉,因为签售时长有限,每站限量签书1000册,全部售罄。在书中,于谦讲述了对于“玩儿”的款款深情,展示了一个老北京人骨子里的热血、智慧和自由的灵魂,传达老北京“玩”家的一股精气神。精装版《玩儿》,最新收录了于谦2018年全新创作的《猫王》等从未公开发表的两万字,装帧精美。

  流露对动物的真性情,感受烟火人间温情

  抽烟喝酒烫头,是于谦在舞台上被搭档郭德纲损出来的三大爱好。而在现实生活中,于谦是养宠物的行家,除了猫狗,还养了许多矮马。“什么叫喜欢?就是你愿意照顾它、伺候它、琢磨它,不怕脏,不嫌累。”《玩儿》一书不但记录了于谦多年来养猫、养鸽子、摸鱼、遛狗、熬鹰、驯马的各种心得体会,更有他对生活的思考、对友谊的珍重和对理想的追求。字里行间浸润着亲切、厚道、朴实、局气的老北京四九城内的文化气息。集捧哏巨匠、票房男神、摇滚大爷多重身份于一身的于谦,这次将用文字与我们交流几十年来的人生智慧,传递专属于老北京的温情。

  不光是“玩儿”,更是老北京的“玩家”精神

  一向以“世事洞明却低调内敛,温润豁达而又随遇而安”的形象著称于世的于谦,在新书中却一反常态,显露了犀利的真性情。于谦在书中传达给读者一种娱乐心态,一种老北京的“爷”们在玩儿方面的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流淌在一辈辈老北京玩儿家的血液中,潜移默化的感染着一代代年轻的玩主们,逐渐形成一种风格、一种气质、一种魂。书中众多片章《兴趣爱好已成痴》《玩儿的回忆里也有悲伤》《老北京人的面子金不换》等都有态度地传达了“玩儿”的理念。于谦说,我就这么点梦想:玩儿!

  有人说于谦老师是因为有钱才能玩得这么大的,于谦老师的看法

  很多人都说于谦是因为有钱,才能玩这么大。对此,于谦并不认可,“我觉得,玩儿无所谓大小。比如玩马,只要你喜欢,几百块钱到马场去骑骑马,对身心也是一种放松。”于谦还感慨,“年轻的时候傻玩儿,什么都不懂,只是一种兴趣。到现在知道了,玩儿当中包含很多学问,所以我觉得玩儿也是一种修行。

  玩家感觉是有钱有闲阶层,谈及于谦对穷玩怎么看?

  于谦:我这次出版的新书里有一句话叫做:我想说的东西跟钱的关系不大。有钱可以更好的玩,但我想说的是,没钱也要玩。我想表达的是一种心态,玩儿是一种修行。这种玩儿是要把自己的生活过好,这种玩儿的概念和干一行爱一行有同样的解释,就是说,如果你有一种玩的心态,那么无论你做什么,都能从其中察觉到、捕捉到你感兴趣的东西。你会感觉到生活中、工作中有很多乐趣的事情,所以说这是一种心态,和钱的关系确实不大。

  据透露,于谦全国巡回签售还在继续,接下来还将携新书《玩儿》与其他城市读者朋友见面,并将与更多朋友分享他对于“玩儿”的款款深情。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