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听声音博物馆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2019-05-19 14:12 来源:南方网

  坐落于广州琶洲会展区国茶荟的珠江全媒体中心“粤听声音博物馆”建馆于2018年,这里摆放着上世纪的“广播宝贝”,开盘收音机、70年代的采访机,还收藏着数十件广东广播电视台的珍藏精品实体文物及多部粤语讲古大师的经典声音作品。去年5月18日,广东广播界的一众名嘴齐聚这个值得广东人骄傲的博物馆,邀请了讲古界、配音界的大咖们齐聚,去见证声音博物馆里的每一件展品:不像其他博物馆内的文物,用文字说明故事,这里的声音文物,带着二维码,只要扫一扫,全程语音导览,感受声音的魅力。同时去年也是已故粤语讲古大师林兆明诞辰90周年,因此特别在粤听app设置“林兆明声音博物馆”,让老听众缅怀,新听众传承。

  粤语语言艺术大咖齐聚首

  今年的518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我们邀请了讲古泰斗缪燕飞、颜志图以及广东粤语语言艺术殿堂级配音员嘉欣、广东广播界常青树郑达等。

  嘉欣大哥送出收藏多年的报纸与节目表

  缪燕飞送出《可爱的中国》广州话改编手稿

  颜志图送出《榕荫古趣:广州说书》书籍

  缪燕飞送赠送《可爱的中国》的广州话改编手稿;颜志图送出《榕荫古趣:广州说书》书籍,,嘉欣大哥送若干年前我台自办报纸《声报》所刋登的介绍主持人嘉欣的文章。这些声音大师们特别选择在今天把他们最珍贵的“语言文物”赠与“粤听声音博物馆”作礼物,也代表着传统的只通过广播传达岭南说书、“靓声”作品以一个新的方式:新媒体平台,让全球都可以通过互联网、通过移动电台人听见粤语,听见岭南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不仅这四位语言大师,还有更多的中生及新生代的讲古名家作品在广东广播电视台粤听app上听到。

  粤听APP是广东广播电视台的音频客户端产品,以传播岭南文化为使命,为粤港澳大湾区及海外亿计粤语用户提供高质量的音频内容与垂直化服务,致力成为全球最大的粤语移动电台。平台上汇聚了数量巨大的粤曲粤剧、相声小品、粤语说书作品,让粤听成为一座真正的移动声音博物馆;同时也积极推动内容创新,通过和国内顶尖的网络文学作家、文化名人合作,打造音频“爆款”产品;逐步建立有声阅读产业链,以“生态开放+版权支持”的模式,推动粤听成为原创音频节目生产、发布、交易一体化平台。

  “粤听”的另一个重要目标是通过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推动传统广播的融媒转型,提升传统广播的传播力和市场竞争力。未来粤听不但要更快进入车联网、物联网及各种智能终端,更会带领广播进入全新的“AI电台”时代。

    来源:珠江播报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