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扒龙舟、吃龙舟饭…这群“歪果仁”在广州趣味过端午

2019-06-08 16:28 来源:南方网 郭苏莹

  “咚咚咚”……端午节的下午,在广州车陂涌上,浪花飞溅之间,龙舟竞渡,河涌两岸挤满了观看的人群。走近才发现,这次扒龙舟的,是一群“洋面孔”。

  7日,作为广州车陂国际龙舟文化节活动之一的龙舟文化体验活动在车陂举行。来自英国、美国、孟加拉、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龙舟队成员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端午节。

  非遗课堂过端午 “歪果仁”迷上龙舟饭

  体验非遗课堂、扒龙舟、在上百年的祠堂中吃龙舟饭、在车陂益墟看相声表演…… 这群“歪果仁”均是即将于15日举行的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参赛队成员。而虽然是专业龙舟运动员,不少人却是第一次在中国体验传统端午节。

  在活动中,他们热情体验端午文化,感受中国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现场充满了浓烈的节日氛围。除了互动游戏之外,还前往车陂村的龙舟文化展览馆,体验“一水同舟·薪火相传”的车陂村历史故事。

  在“一水同舟”龙舟文化展览馆中,来自澳大利亚的Cath在讲解员的指引下了解龙舟文化和历史,在龙舟的模型前合照留影,还在展馆内的多功能展厅内购买了“一水同舟”的文创产品龙舟的挂件准备带回去当做手信给家人。

  Cath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广州,觉得这里的人都非常友好,环境也不错。能在这里体验传统的端午节习俗,我觉得非常开心。”

  而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Nikki则对于传统龙舟饭“一见钟情”,“龙舟饭的菜式很多,食材非常丰富,我爱广州的食物,吃到都走不动了。”

  体验车陂涌扒龙船  点赞龙舟景

  据悉,Cath和朋友NIkki都来自澳大利亚,她们同属于堪培拉冰龙龙舟队。据身兼龙舟队队长的Cath介绍,全队有38人,在过去十年中,每年都参加国际龙舟邀请赛。

  Cath表示,“我们的队员们有的来自悉尼、有的来自堪培拉,大家都经过专业的龙舟训练。但第一次来到龙舟文化氛围浓郁的广州车陂尝试划龙舟。”

  “在澳大利亚,划龙舟的水域比较大,但在广州,龙船很美,我们也体验到‘小而美’的河涌里划龙舟,非常特别。”Nikki说。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郭苏莹

  【通讯员】孔剑锋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